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

子宮頸閉鎖不全,全臥床休息 ♥♥

5月20日 (23週6日),正式開始我的全臥床生涯。

每天都躺在床上,擔驚受怕。
害怕會不會流血;會不會穿水; 會不會肚痛。

醫生曾對我說: 過一日就係賺一日。
我一直都懷住這心情去渡過每一天。

記得我一連問了好幾天,有關姿勢的問題。
是否一定要平躺?可否打側身?
最終,我選擇了盡量平躺,適當時打側身舒展筋骨,因為長期下去全身都很酸痛。
(後期,我經常性打側身看電視。)

醫生怕我血管栓塞,
很早已經叫我著壓力襪,
經常提醒在床上都要活動雙腳,
後期更曾替我測試腿部用力的程度!


為了反地心引力,我只會在進食時微微傾斜身體 (醫生沒有建議過,是自己盡量做),
所以要家人幫忙餵食,
有人會打側身躺在床上吃,
但每次都要別人幫忙 (早上沒有探病時間),
而且我感覺微微傾斜進食,比較容易 "落格" (純粹個人觀感)。

當時每兩週做一次超聲波檢查;
每週一天做血糖測試。
記得寶寶的重量增幅一直不算多,
後期一直是細碼,100個裡面排10-25。
因為有妊娠糖尿,一直控制飲食,
也不敢隨便進補,只能少食多餐,
希望增加他的體重。

全臥床不單要面對懷孕的心理壓力,
還要面對因生理造成的壓力。

每日大小二便都要在床上進行,腳不沾地。
當時我很怕要姐姐幫忙,覺得很尷尬,
坦白說也沒人樂意去做,盡量忍著,
拉長"上廁所"的時間,後期已經訓練到定時"上廁所"。

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

很感激老公與媽媽的付出,
差不多3個月的日子,他們出席率有99%!

媽媽中午會帶午餐給我、替我按摩、幫我換洗內衣褲,
每天風雨不怪,準時報道!
有時候老公夜晚不能來,媽媽更要來頂更的!

夜晚老公比較繁忙,放工便爭取時間過來,
帶晚餐外還要擦身擦牙;
每兩星期洗頭一次 (我覺得我挺能忍),
洗頭其實是一種挑戰,每次都要有兩個人,
而且我也不能坐著吹頭,都是躺在床上。


每一日都是賺回來,距離預產期又近一天。

Contact me: ivy_ivy_20@hot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